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资中公安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21 16:16:03 】 【 来源:资中公安

  1.jpg


       年关将至,根据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深入实施服务保障农民工战略性工程,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专车专列、根治欠薪、证照办理、就业创业和住房保障等八大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资中县公安局立足工作职责,依法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赵小宇,资中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因在保障农民工权益工作中成绩突出被内江市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扬为全市农民工服务保障“八大行动”先进个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赵小宇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服务人民、严格执法、公平公正”的理念,积极投入“根治欠薪”的行动中。

  

  “早排查、早处置、早化解”,专项行动开始之初,赵小宇便理清思路,主动出击,积极与劳动监察等部门配合,做好沟通协调,认真摸排辖区企业工资支付情况,及时及早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苗头性问题。针对影响较大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在同劳动监察部门做好沟通的前提下,选择提前介入,及时固定相关证据。在办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时,一方面对劳动监察部门移交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案件线索及时核查,将拖欠农民工工资及时核查,将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普通的经济纠纷区分开办理;另一方面对查实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及时立案侦查、搜集证据,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嫌疑人的账户及时查封冻结,查清资金流向,防止嫌疑人将资产转移;同时通过法律宣传等,促使其尽快付清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此次“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赵小宇依法为农民工讨回被拖欠的工资10余万元,全力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资中公安将时刻保持对恶意欠薪、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的零容忍态度,对有关部门提请会同办理的恶意欠薪案件做到快侦、快处,通过精准打击,真正做到为农民工权益保驾护航。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