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把好防火关,有备无患保平安——市中区筑牢森林防火全民防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17 17:03:09 】 【 来源:微甜城

  为积极营造全民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扎实抓好森林防火战备工作,市中区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形成了强大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合力”,筑牢了“防”和“救”的铁壁铜墙。

  

  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近期市中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连日来,区应急管理局分别在各镇村设置了森林防火防守卡口,积极开展森林防火的宣传活动。

  1.jpg

  “现在是森林防火紧急期,请您上缴火种,做好入山登记。”1月14日,记者在史家镇金龟桥村入口的森林防火宣传点看到,2名护林员正在检查入山车辆,对入山人员做好登记。

  

  “像这样的检查站,在史家镇就有8个,无论是春节假期,还是严寒天气,我们都采取了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比如护林员宣传防守并携带防火工具,灭火器和铁扫帚,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隐患并组织灭火。”史家镇规建办工作人员李嘉馨介绍,同时,他们对进出群众都会通过手机扫描防火码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没有用手机登记的他们也会用手账填写,进一步加强群众的个人意识。

  

  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是森林防火紧急期,按照野外火源管理“十不准”的要求,市中区通过“人防、技防、物防”,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有效管控野外火源,预防森林火灾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安全。

  

  史家镇、龙门镇森林面积覆盖较大,存在火灾隐患较多,针对其问题,市中区积极开展了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各乡镇也积极配合进行拉网式排查,排查林区线路约8公里,排查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11处,通过对重点线路通道进行障碍清理,并采取砍伐修剪树竹、清楚周边可燃物等方式,及时处理火灾隐患。目前,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点11个已全部整改完成。

  

  据了解,市中区森林面积约10万亩,主要有巨桉、麻竹、香樟等树种,林农交错、地形复杂,属于三级森林火险等级。截至目前,市中区设立森林防火卡口23个,组建各类扑火队伍100支,设置重点地段摄像头4个、宣传警示标牌1047个、宣传喇叭397个,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提升群防群治能力,野外火源管控得到进一步加强。(杨舟)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