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父子闹矛盾,七旬老人离家出走,多方携手寻人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17 15:59:27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工作人员拍下照片,请大家辨认


    1月13日中午,隆昌市古湖街道贺家湾村9组(原属龙市镇),72岁的老人邓世华在派出所、司法所和村干部的搀扶下回到了家中。几个小时前,他来到隆昌市龙市镇政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哭诉自己的遭遇——

  

  早上8:20,龙市镇政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刚一开门,一位老人跌跌撞撞走了进来,一边哭,一边念念有词,说被儿子打了。工作人员见状,连忙给老人让座,并倒上热水,待老人情绪渐渐平静下来,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老人情况,但老人东一句西一句地答非所问,自顾自地说着话。

  

  见此情况,工作人员经过商议,将老人的照片发到了村干部工作群,让大家来辨认。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多方打听老人的名字和身份,但大家都表示未曾见过,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人程从勇只能求助于龙市派出所。

  

  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查验,经比对核实后,程从勇得知,该老人叫邓世华,今年72岁,是古湖街道贺家湾村9组(原属龙市镇)村民,有些神志不清且失了聪,平时和老伴一起生活。此前,因其和儿子发生口角后有了肢体冲突,老人一时气愤,情急之下闹到了政府,但因为不了解部门情况,又叙述不清事情的来龙去脉,这才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经过一上午的忙碌,事情总算得到圆满解决。龙市镇政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会同龙市镇派出所、龙市镇司法所以及村干部等人员,开车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并对其儿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之其虐待老人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其家人表示感谢,并承诺以后将善待老人。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