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女子公然辱警被拘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2-02 16:14:17 】 【 来源:资中公安

  1.jpg


       为维护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空间,资中县公安局持续推进“净网2020”专项行动,整肃网络环境,维护执法权威。近日,资中县一女子因网络辱警被行政拘留。

  

  11月24日,资中县一女子刘某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张交警在路面执法的照片并配文污蔑民警与保险公司勾结强制买保险。消息发出后,被网警巡查发现。次日,刘某被依法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询问,这才意识到自己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据刘某交代,自己当天中午路过交警执勤路口时,看见交警在开展道路交通执法检查,想当然的认为民警是在伙同保险公司强制推销保险,为发泄不满情绪,便用手机拍下交警执法检查照片,并在朋友圈公然辱骂交警。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涉嫌违法之后便删除了发在微信朋友圈的图片和文字内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刘某的行为已经构成违反治安管理的寻衅滋事行为。违法必究,11月25日,资中县公安局对刘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决定。

  

  警方提醒: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请广大网友理性发言,拍摄、传播侮辱他人视频,以及编造、传播谣言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