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开学第一课 学习森林草原防灭火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02 19:51:26 】 【 来源:内江日报

  “希望大家从自我做起,争当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员,让我们远离火灾,拥抱绿色森林。”9月1日,开学第一天,内江市桐梓坝小学多功能厅,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正在举行,资中县国营林场专家用森林火灾案例向学生详细讲解森林的作用、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森林火灾的危害和发生的原因、及保护森林、杜绝火源等相关知识。教育学生要树立森林防火防范意识,积极主动把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提醒家人朋友,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真正使森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

  

  当天,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局、团市委等部门主办的内江市“开学第一课 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示范活动暨赠书仪式在内江市桐梓坝小学校举行。

  

  “希望大家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小手牵大手,争当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员,让我们远离火灾,拥抱绿色森林。”活动中,六年级学生代表说。团市委代表向全体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坚持森林草原防火“从我做起、从小做起”!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代表登台,向全市教育系统捐赠30000多册《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和近10000幅挂图,并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知识讲座,用真实案例向学生讲解森林的作用、森林火灾的危害等知识,教育学生树立森林草原防火防范意识,积极主动把知识带回家,营造“森林草原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真正使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家喻户晓。

  

  内江市桐梓坝小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深刻感悟到珍惜森林草原、爱护森林草原就是保护自己生存的美好家园,同时也明白了森林草原防火不仅人人有责,而且要人人尽责。

  

  据了解,当天,除了内江市桐梓坝小学校,各县(市、区)的1000多所中小学校也以各类形式,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旨在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及《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和挂图发放工作,切实加强学生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意识,树立森林防火安全责任感,营造良好森林防火宣传氛围。(黄俊钦)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