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鱼溪镇开展“平安资中、共建共享”宣传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27 16:09:0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平安是民生之愿、和谐之源、发展之基。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近日,鱼溪镇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在鱼溪社区开展“平安资中、共建共享”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标语、现场讲解知识、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讲解。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为群众解疑200余人,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1.jpg

  据悉,今年以来,鱼溪镇围绕建设“美丽渔村·休闲鱼溪”的总体目标,以“五个抓手”全力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营造出治安形势持续平稳,社会治理效能不断提升,治安防控体系不断完善,群众满意度、安全感不断增强的政法工作新态势。


  抓责任落实,将政法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各村、各单位和具体责任人,逐一签订信访维稳、综治、平安建设等工作目标责任书,切实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抓治安防控,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以“雪亮”“慧眼”“红袖标”工程建设为载体,着力提升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防控体系日臻完善。


  抓打击犯罪,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融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继开展农村矛盾纠纷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治安乱点集中整治等活动,整治成效明显,全镇上半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刑事治安事件。


  抓矛盾化解,推行“五个一”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部门联动机制,及时将各类苗头隐患和重点人员纳入视线,准确掌握动态,从源头防范化解。今年以来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04件,调解成功104件。


  抓法治引导,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对象、青少年学生等特殊群体的重点宣传、分类指导,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资中县政法委  朱文权)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