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东兴区:干群合力筑起防汛“铜墙铁壁”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23 10:00:02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7月15日早上7点左右,东兴区双桥镇双流村的村干部、网格员、村民开始在入村道路上抢险,疏通道路,恢复交通。据悉,受头天晚上强降雨影响,入村道路上部分路段出现塌方,山上的一些树木被连根拔起,乱石滚落,堵塞道路。经过干部群众全力奋战,塌方路段于当日13时抢通。


  “昨天我们的手机短信、微信都接到通知,镇干部还打电话通知我们晚上要下大到暴雨,让我们密切注意雨情,对重点部位实行巡查监测,遇到情况及时处理和上报。”双流村党支部书记曾涛说。


  据了解,从主汛期开始,东兴区就组建了防汛工作专班,分3个工作组深入全区17个镇(街道)开展防汛减灾督导检查。组织开展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汛隐患全覆盖大排查,对全区水库水电站、山洪灾害易发区、学校、敬老院等人口密集重点区域开展防汛隐患排查,重点摸清灾害区、隐患点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人员,并逐一建立台账,采取有针对性的避险结对帮扶措施,提升主动避险能力,确保一旦接到预警信息,受威胁群众撤得快、安得稳、有保障。


  据介绍,东兴区全力落实防汛调度会商制度,多次召开调度会商会议,已有效应对入汛以来的6次强降雨和3次河流涨水过程。在下一步工作中,该区将持续抓好隐患排查、物资保障、监测预警、培训演练、结对帮扶等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内江日报 李尚伟)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