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市中区:召开“春雷行动2020”新闻发布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30 10:08:57 】 【 来源:内江日报

  3月27日,市中区召开了“春雷行动2020”暨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通报了全区疫情防控中“春雷行动2020”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春雷行动”执法品牌打造情况。就如何统筹春雷行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春耕生产、落实价格减负惠民、维护医疗器械市场秩序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回答了记者提问。

1.jpg

 开展执法检查


     自“春雷行动2020”开展以来,市中区市场监管部门准确把握机构改革后市场监管定位和方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春雷行动攻坚战“两场硬仗”,紧紧围绕行动主题,全力推进“4+X”子行动。扎实抓好经营秩序治理、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保障、群体性聚餐情况排查、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屠杀行为整治、企业复工复产指导等工作。


  行动期间,市中区共出动执法人员5938人次、执法车辆319台次,检查农贸市场679个次、活禽宰杀点2749个次、白条鸡销售点2120个次、海鲜水产品销售点1332个次,检查商场、药店、餐饮店等各类经营主体7084户,整治重点领域36处,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46次。截至目前,已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407件,案值30.68万元,罚没款2.135万元;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12条,有效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市中区将不断巩固和深化“春雷行动”成果,把握审慎监管的尺度,坚持规范和打击并重的原则,严守底线的同时注重引导教育,保持高压态势维护市场正常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