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一天时间,民警连灭两起山火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23 17:23:28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连日来,我市持续晴好的天气,但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也不断增高。3月19日,东兴区辖区内突发两起山火。所幸,在当地政府和辖区派出所民警、村民及时扑救下,两起山火并未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


  3月19日下午4时许,东兴区白合镇华山村2组附近一荒山发生山火,由于当时风力较大,火势迅速蔓延至整个山头,如不及时扑救,很可能引发更大火势。


  东兴区公安分局白合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前往灭火,并第一时间将火情向当地党委政府上报,白合镇党委政府获悉火情信息后,立即组织政府工作人员、当地村组干部、村民等力量参与灭火。


  东兴区公安分局白合派出所副所长古林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时,发现山火已经从一个山头蔓延至另一个山头,火苗窜起3米多高。由于山上枯枝杂草较多,加上风力较猛,只要被火星带到的地方,不一会儿就燃起熊熊大火……


  情况危急!古林与白合镇政府工作人员迅速组织附近村民参与灭火。为了尽快扑灭山火,减少损失,民警冒着刺鼻的浓烟冲在火场最前方,没有扑火工具,他们就用树枝扑打,村民们则用镰刀、柴刀等工具劈出一条防火隔离带。

  在众人的努力下,经过三个多小时,火势被成功控制。


  在当天下午,东兴区公安分局富溪派出所民警联合村干部也成功扑灭一起山火。


  所幸,因扑救及时,两起山火都未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


  春季是山火易发时期,再加上清明将至,群众祭祀等活动增加,都有可能引发山火。记者从我市气象部门获悉,连日来,我市出现持续晴好天气,最高气温突破25℃,较往年偏高6℃左右。未来5天,我市晴好天气还将持续,预计最高气温可达27℃。


  对此,我市应急管理部门提醒,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注意加强森林和荒坡草地的防火工作,广大市民要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不要在山林草地用火。


  那么,该怎样防患于未“燃”?遇到森林火灾如何正确处置、紧急避险?


  我市应急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提醒:春季是山火易发季节,大家一定要做到不带火种进山,不在林区吸烟,不在山上野炊,不在林区内烧纸、上香,不在林区内燃放鞭炮,不在林区内放火驱赶动物,不在山边烧灰积肥、烧荒、烧田埂地边杂草,监督管理好特殊人群和未成年人玩火等。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