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排忧解难办实事 威远公安暖人心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19 10:28:4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都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面锦旗就如一面镜子,是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与否的直接体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威远公安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不畏艰险,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排查的同时,立足主业,全力做好破案打击和为民服务工作,得到群众的一致点赞。近日,威远公安就收到了多名群众送来的锦旗。


  锲而不舍  破案打击不打烊


  2020年3月9日,威远县公安局越溪派出所接连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送锦旗的群众对越溪派出所民警的工作给予高度赞誉。


  原来,2019年12月,越溪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群众罗某、吴某、唐某和文某等人均被人用丢包诈骗的方式骗取了现金共计1万7千余元。因当时事发路段无任何视频监控,也没有目击者,现场也未发现其他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侦破陷入困境中,但越溪派出所始终没有放弃对该系列案件的侦查缉捕工作。 为了尽快给受害者一个交代,民警对案件一遍遍的梳理,并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提供线索,天网恢恢疏而不漏,12月23日越溪派出所终于将涉嫌诈骗的李某明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考虑到被骗的4名受害人都是老年人,家庭生活都比较困难,越溪派出所一直积极地与嫌疑人家属协调,经过多次沟通,三名嫌疑人家属同意赔偿。3月8日,民警为群众返还了被骗现金。3月9日,受害群众将印有“人民卫士罪犯克星”和“热心为民公正执法”的两面锦旗越溪派出所,对办案民警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特事特办  绿色通道为70岁老人解忧


  2020年2月,一中年男子领着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来到威远县靖和镇派出所户籍室,该男子向民警介绍,其母亲倪某某小时候被拐卖了,直到几年前才将母亲寻回,但母亲却一直没有户口,不能办理养老保险。为此,男子向派出所求助,希望能解决母亲的户籍问题。了解情况后,靖和派出所户籍民警周鑫听说后立即联系靖和镇河湾村村干部,开展对倪夕琴的户口恢复调查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工作,3月6日,靖和派出所成功为倪某某办理身份证。随后,倪某某为靖和派出所送来“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表示感谢。(邓姝亮)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