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用30天的守望保监区平安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06 10:58:1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爸爸我命令你回来!”3月1日,隆昌市公安局拘留(戒毒)所指导员李林阳视频和孩子聊天时,7岁大的儿子哭着“命令”着爸爸。他已经在所里连续呆了17天了,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以来,为阻断疫情输入、传播和扩散,隆昌市公安局拘留(戒毒)所运行“战时备勤封闭式管理”值班机制,监管民警一进监区就要“闭关修炼”一个月。三十天,同事们并肩作战、守望相助,用忠诚奉献织牢起监区疫情防护网。


  人性关怀、多面安抚教育宣传


  掌握在押人员心理状况,安抚他们的不安情绪,避免出现较大思想波动是监管民警非常时期的重要工作。强制戒毒人员余某,家里有二个孩子,母亲长期患病。自从大年二十九拘留(戒毒)所停止家属会见后,余某的思想波动较大,他在电视上看到武汉疫情的新闻后很担心家人,隔三岔五的就向管教民警询问家里人情况,李林阳见他十分焦虑,就做其思想工作:“现在是疫情特殊时期,你一定要好好遵守戒拘所规定,家人那边你放心,我会帮你照顾他们。”李林阳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这段时间,李林阳始终和余某母亲保持联系,询问她有没生活困难,告诉她余某近期的表现,又把她的嘱咐带给余某。“你妈喊你好好戒毒,不用担心家里,社区和我们都在关心她们。”“李指导,谢谢你对我们母子的帮助,好人一生平安!”大年三十,李林阳收到余某母亲发来的短信,在他的教育感化下,余某慢慢放下心结,还积极协助帮教民警做起监区教育宣传工作。除此之外,李林阳每天对在押人员开展教育宣传工作,普及法律法规和防疫安全知识,鼓励他们做好自我监测和防范措施,用监管和自管共同筑牢防疫防线。


  内强素质、外塑卫生搞防控


  “李指导,这段时间,伙食太好了,我都长了好几斤了”在押人员陈某说到。“吃好点是为了提高你们免疫力的,不是为了堆肥肉的哈。”李林阳笑着说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了提高在押人员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力,李林阳真可谓用心良苦,白天咨询营养专家、夜晚上网学习膳食知识,每天查看菜品供应,带领厨师设计营养菜单,最大程度的提高在押人员的伙食水准,保障他们在非常时期有足够的免疫力。“内强身体素质,外塑卫生形象。”李林阳说到,在改善监区伙食的同时,他还组织每天一次对监区开展全方位消毒杀菌,保障在押人员的热水供应和衣物清洗,搭建扩大晾晒棚,尽最大可能消除一切病菌可能滋生的温床。


  舍小家、顾大家,彰显人民公仆情怀


  疫情来袭,为了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李林阳将妻儿送往了隆昌市胡家镇老家。然而没想到的是胡家镇却相继确认两例新冠肺炎患者,家里人也被要求自行居家观察14天,作为丈夫和父亲,他自然也是对妻儿满满的担忧,他在电话中安慰妻子到:“你们不要害怕,老老实实呆在家里,有啥子就给我打电话,我会向单位寻求帮助。”挂下电话后,心中总是不由自主的担忧家人,他就全身心投入到了监区的战“疫”工作中,“只有拼命工作,我才感觉到陪伴着家人抵御疫情。”“好在有惊无险,一切都平安度过。”他笑着说到。


  作为所内的负责员,他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值班工作,作为所内的后勤员,他加强卫生管理做好营养调剂。作为所内的帮教员,他备显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身兼“三员”重任,不计个人得失,用忠诚坚守筑起防疫铁墙。(陈科)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