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战“疫”日记|我们都在各自的“战场”贡献力量!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02 11:40:3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内江法院党员干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审判”,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和忠诚奉献!


  平凡之中见伟大,


  危难之际见真情,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每个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


  市中区法院有一群年轻人逆向前行,


  他(她)不谈辛苦,无惧危险,


  他(她)初心不改,无问西东。


  今天,让我们翻开他(她)们的战“疫”日记,感受不同的战场一样的坚守。


  以质朴的文字见证他(她)们在战“疫”第一线的努力、奋进、责任、担当。


  坚持就是胜利


  记录人:牟相铸


  时间: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


  地点:城西街道吕祖庙社区


  我继续坚持在吕祖庙社区疫情防控值守点,主要任务是协助核查出入车辆信息、查看单位工作证明、出入证办、测量体温等等。今天,一共对159名居民进行检测,给群众测量体温30余人次,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20余份,积极宣传防护措施,让这里的群众可以放心进出家门。


  工作看似简单,我却丝毫不敢疏忽,既要保证信息核查不遗漏,又要保持工作高效避免人员聚集;既要通过核查保障人民群众最大的安全,又要体现咱们法院人的责任担当。测量体温这一小小的举动保障他们的安全,让他们真切感受党和政府、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坚强后盾和依靠。虽说我不是医务人员不能救死扶伤,但作为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我可以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的主动配合,在一句句简单的“谢谢”、“辛苦了”声中,我愈发感受到此次参加志愿行动的意义所在。


  互相给与鼓励和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切困难都会被战胜。

1.jpg

牟相铸正在对进入社区居民测量体温

  我们一起坚持,


  美好终会到来!


  站在“一线”,战在“一线”


  记录人:庞远征


  时间: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


  地点:城西街道吕祖庙社区


  因防“疫”工作的需要,我来到了城西街道吕祖庙社区的防疫检测点,主要是对进出的社区居民进行了体温检测、查询出入证明、发放宣传资料等工作。每天穿着羽绒服的我,有时坐在值守点登记情况,开始觉得有点瑟瑟发抖,觉得还是有点冷。


  一个人、一个人,一份又一份证明,以固定动作,以一个职业微笑,结束了每一天的防控工作。但是,我知道对比更为一线的同志们,我和同事们不算辛苦,我们只是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以己之力,站在一线,让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让大家一起共渡难关。


1.jpg

庞远征正在登记社区进入人员情况

  

       今年的冬天,我们经受了一场沉重的磨难,但我相信,众志成城,定能攻克难关,春天就在眼前。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记录人:彭详峰


  时间:2020年2月22日星期六


  地点:城西街道吕祖庙社区


  今天是周末,也是我在民族路菜市口值守的第九天,都说菜市场是人间最接地气,最有烟火气的地方,即便是在这恐怖的疫情期间亦是如此。作为一名普通法院干警,我不能像高尚的医务工作者冲在危险的抗疫最前线,不能像钟老一样提供宝贵抗疫智慧,但我能为抗疫事业做一些小事、出一点力。


  菜市场各出入口按要求已被封,只剩下我们值守这一个路口进出菜市场,因此人流量十分大,几乎一刻不停歇地发放宣传材料,请群众出示出入证,配合测量体温,有时手都会觉得酸痛起来。一开始很多路人并不配合,还有些上了年纪的人不戴口罩并多次出门,虽我们都对其耐心劝阻,但也有坚持不听的。在这个工作过程中难免会受到委屈和不被理解支持,同一值守点的社区工作人员安慰了我们、鼓舞了我们,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为人民服务不应有抱怨。社区工作人员他们是从大年初二开始,全程无休无怨无悔地坚持到了今天,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1.jpg

彭详峰正在对进入菜市场的居民测量体温

  我并不是党员,以前我并不懂共产党人的精神,如今和他们奋斗在一线,让我慢慢地懂得了何为奉献、何为坚守。


  面对疫情,坚定信心,


  终将带来春暖花开!


  一句“辛苦了”很暖心


  记录人:袁越


  时间:2020年2月22日星期六


  地点:城西街道吕祖庙社区


  我每天主要负责社区两栋居民楼的外来人员登记、出入证发放与检查、宣传资料发放等工作。仔细查明每一位外来人员身份做好记录并叮嘱每一位外来人员做好防疫工作,禁止走亲访友。我们每一次的询问,每一次的登记,每一次的劝导,都是带着责任的,


  记得有次我劝导一位外来人员时,他刚开始的时候很不能理解,这让我感到有点委屈,但是我想到为了他的安全,社区居民的安全,我不能退缩,我又与身旁的同事继续对他进行劝解,终于他放下了执拗,理解了我们一线疫情防控的工作。

1.jpg

  袁越正在登记小区楼栋外来人员情况

       值守点没有可以避风的地方,居民们也不免感叹到:“风这么大,你们真是辛苦了。”天气虽冷,看到居民们能理解、配合我们的工作,手脚虽然是冰冷的,但内心却是温暖的。


  期待阴霾散尽,共迎春暖花开。


  鲁迅先生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面对疫情,市中区法院青年干警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根据组织安排,尽自己所能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她)们的身影凝聚了内江法院人对内江,对武汉、对湖北、对祖国的深深祝愿,相信我们定会打赢战“疫”,迈向光明!


  在社区执勤非常辛苦,但你们的工作,


  每一个社区居民都记在心里。


  你们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


  但汇聚起来就是阻绝病毒的强大力量。


  青春不止诗和远方,


  为人民奉献,方显青春本色!


  ......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