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东兴区: 抓紧抓实抓细16项疫情防控措施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26 16:21:09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2月25日,东兴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明确要抓紧抓实抓细16项措施,毫不放松继续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聚焦“四个群体”,明确继续加大防护筛查力度,做到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一个不漏、疫情较重地区到东兴区人员排查一个不漏、发热门诊重点人员采样检测排查一个不漏;对治愈出院者、疑似病例返家人员、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以及居家观察家庭,务必落实“四对一”14天居家观察措施。


  聚焦小区(院落),明确继续抓实抓细排查防控,对本小区(院落)居民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防止聚集等防控措施;对非本小区(院落)居民要详细询问、检测体温、做好登记,除涉及居民生活的服务人员外,原则上外来人员不得进入。


  聚焦农村地区,明确继续抓好“四个群体”排查和村卡点值守,采取检测体温、询问登记等防控措施,对农业生产物资运输、有健康证人员等群体该放行的要放行;进一步清理纠正阻断公路、硬隔离农村公路等问题,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适时恢复农村客运班车。


  聚焦片区(场所),明确因地制宜抓好防控。对散发病例区,在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同时抓好复工复产;对无现症病例区,在外防输入的同时把更多精力用在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上;对商场、超市、宾馆、餐馆等人员聚集场所,继续抓好人员进出、体温检测等工作。


  聚焦弱势群体,明确严格管控敬老院、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重点场所,采取配送方式供给生活物资,院内严格实行分餐制,加强健康管理和心理疏导;加强对特困群体的关心关爱,主动上门服务,帮助解决防疫和生活困难。


  聚焦医疗机构,明确对全区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督查,再次对卫生院医护人员进行防疫培训,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聚焦物资保障,明确继续多渠道筹集防疫物资,强化统筹调配,发挥有限物资最大效益;做好猪肉、水产品、粮油、果蔬等市场供应,保障城乡居民正常消费需求。(韦小梅)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