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防疫路上 巾帼不让须眉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22 18:13:4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在高新公安中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是年迈父母的娇娇爱女,是年幼孩子的温柔妈妈,也是行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线上坚强而有力的防疫力量。


  在开展抗疫线上的大走访、大排查开展最紧急的时候,高新网格员们一直逆行在抗疫第一线,从未缺席,小区、人员、城市社区和农村都可以见到这群红色的身影,为了让社区居民生活环境更安全,她们走进各自管辖网格,手持简易喷壶每天对小区内的公共地段进行消毒,当社区内有隔离人员在家隔离的时,她们同社区医生一日两次对隔离人员测体温,并为他们代购生活物品。当了解到有群众因买不到口罩苦恼时,网格员田丽自费为群众购买口罩;自防疫工作开始,网格员闵凤就没时间照顾两个年幼的小孩,只能辛苦年迈的母亲代为照顾,每天回到家时,孩子们已经睡熟了;网格员谢冲负责万晟城华府,她每天需要走3栋住户,而一栋就有30多层,她就这样一家家的敲,一户户的询问,脚走累了就歇歇,手敲麻了就揉揉,挨家挨户的排查、宣传。为了更好的恢复体力和争取时间,中午就简单的吃一些方便面、盒饭……


  危险和艰辛并没有使她们退怯,而更是在这场战疫中向党组织靠近,她们怀着坚毅的心递交火线入党申请书。在工作岗位上,在的党旗下,她们庄严宣誓“我们将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履行好各项职责,不负组织重托”。在抗疫的紧张时刻,她们完成了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


  被组织批准入党的她们,难抑心中的激动,当宣誓结束后,她们又扎进了抗疫工作中。哪里需要她们,她们就出现在哪里,她们用一个个柔弱的身躯浇筑成一面坚固的“城墙”,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挡在“城墙”外。她们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感人肺腑的语言,有的只是那巾帼不让须眉的“倔强”,默默地工作着、奉献着、追求着,她们是红颜,娉婷秀丽,亦是战士,肩能支天。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