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一民房突发火灾 无惧烈火,三名城管队员冲进火场救出老人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19 10:03:52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1月15日上午,记者在市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办公楼内见到,一面锦旗熠熠生辉。锦旗上,“时代楷模、救火英雄”八个大字让人肃然起敬。前来赠送锦旗的是被救老人黄金成的老伴儿何春秀,她眼含热泪,握着三名城管队员的手,久久没有松开。陪同何春秀一起的是她的外孙女唐菊,说起那天的火灾,她说:“除了感谢还是感谢,幸好没有伤及无辜,得感恩一辈子。”


  1月7日中午11时许,箭道街79号1栋2单元2楼突发大火,火光冲出窗外,火势凶猛。此时,正在开展日常巡逻的城东中队城管队员刘强、汪开才行至箭道街附近时,看到前方窗户冒出了滚滚浓烟,马上拔腿前去救火,与城管队员周爱国相遇后,三人一起冲进院落。当三人了解到起火房屋中还有一名行动不便的老大爷后,刘强马上拨打了119报警。看着越来越凶猛的火势,既没有火中救人经验,也没有受过专业训练,更没有任何专业装备的三人来不及考虑,一起冲上了2楼。


  此时,买菜回家的何春秀看到家中着火,心系老伴安危,不顾众人劝阻上了楼,刚打开门,三名城管队员就已经到达门前,阻止她进入房间,并告诉她“我们会想办法救人”。


  “进去之后,我们发现浓烟滚滚,客厅全部烧起了,根本看不清楚人在哪里,只能靠喊。隐约看见老大爷的腿,等冲进去的时候,他都站在门边扶不稳了。”回忆起当天的情景,三人印象深刻。很快,他们齐心协力将黄金成带出了家门,扶着他下了楼梯。出单元门时才发现,黄金成脸上已严重烧伤,刘强赶紧拨打了急救电话,并搀扶老人坐在椅上休息。几分钟后,消防员、医护人员、特警纷纷赶到,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老人也进入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在失火后的房屋内看到,墙壁被烧黑,家具所剩无几,卧室里的空调烧出了巨大的窟窿。“我们出来的时候,鼻子都是黑的,喉咙也很干涩、难受,过了两三天才好转。”汪开才告诉记者,由于当时他们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吸进过多浓烟后,身体很不舒服。


  邻居钟国蓉告诉记者:“我那天在院子里面耍,看到火飘出来,吓得腿软,大家都在帮忙灭火,城管队员来了后,二话没说冲上去就把人救出来了,值得点赞。”


  据悉,三名救火的城管队员,年龄最大的47岁,最小的35岁。在千钧一发的时刻,他们没有丝毫犹豫,奋不顾身冲进了火海。当记者询问他们事后有没有后悔时,三人斩钉截铁地说:“没有!”不仅如此,他们还表示,在生命面前,一切付出都显得微不足道。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