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整治铁路沿线安全隐患 确保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14 10:08:41 】 【 来源:内江日报

  “齐抓共管,打赢铁路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1月13日,内江高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落实“平安内江新春行”专项行动要求,从2019年12月以来,内江高新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整治辖区内铁路沿线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据介绍,内江高新区将铁路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提上重要议程,区公安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组织相关区级部门、高铁沿线所属街道、社区开展铁路沿线防尘网、彩钢棚、重点人员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分段到村,分点到人,将铁路护路工作纳入领导干部职责范围与综治目标考核,建立铁路护路联防“谁主管、谁负责”的管理机制、工作考核奖惩机制和铁路沿线治安包段责任机制。

  

  宣传进村组,在铁路沿线每一个村组悬挂标语,每一个家庭发放宣传单;宣传进校园,组织高铁内江北站民警、区护路办与护路巡防员深入辖区校园开展铁路安全教育课;评选铁路安全小卫士,发挥学生的特殊作用,学生将学到的爱路护路知识带回家,向亲戚朋友宣传,起到了“小手拉大手”的效应,从而达到了广泛宣传教育的作用。

  

  坚持横向协调,加强各单位、部门信息共享,形成合力;坚持纵向协调,严格管理铁护队员,深入基层村组、学校实地宣传;坚持综合协调,通过嘴勤、笔勤、腿勤,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工作,争取“人、财、物”的支持,共同建设和谐美丽安全的铁路环境。

  

  截至目前,内江高新区排查出的31项铁路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治到位,共拆除违规违法建筑400余平方米、彩钢棚300余平方米、砍伐危树400余棵。(唐泽学)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