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内江法学 >
内江市法学会二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3-18 16:47:3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3月16日,内江市法学会二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增免理事,增选常务理事,总结工作,表扬先进,交流经验,谋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法学会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出席并讲话。市一级巡视员、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余毅主持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对内江法学会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市委办印发的《内江市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责任分工方案》;增免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增选常务理事;报告市法学会2021年主要工作;通报表扬2021年度法学研究工作先进集体和法学研究论文作者;获奖论文作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内江市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认真履行“繁荣法学研究,推进法律实践”职责,紧贴执法司法实践、基层社会治理开展实务研究,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献言献策,紧贴服务保障民生开展普法宣传,在资政辅政、服务基层、汇聚力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内江市法学会先后获得第六届“治蜀兴川”法治论坛优秀组织单位、2020年度四川省服务业发展法治论坛优秀组织奖、2020年度法学研究工作先进集体。

  1.jpg

  会议要求,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凝共识。始终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上担使命。不断为全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撑,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内江“133631”发展战略、内江政法“12349”工作思路、政法领域改革和内江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等,开展法学研究,形成调研成果;要在开展法治宣传与拓展法治实践上下功夫。持续开展“双百活动”和“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等,丰富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大力发挥法治智库作用,进一步发挥法学会在参与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积极筹办法律学习研讨班等,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1.jpg

  会议强调,要紧抓自身建设,不断夯实新时代法学会工作基础。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建设,优化法学会员队伍结构,加强法学系统规范化建设,确保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工作阵地。持续加强会员发展工作,严格入会条件及程序,优化会员结构,不断壮大会员队伍。建立健全人才吸引、培养、激励的长效机制,广泛建立法学会会员联络组,不断壮大法学研究力量,打造一支法治建设的精英队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作为全市法学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学会队伍。

  

  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增补的常务理事、理事、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在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