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内江法学 >
内江市法学会召开二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05 17:38:2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段志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余力

  

  6月24日,内江市法学会召开二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常务理事27人参会。内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余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副会长曾令鹏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中国法学会会员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内江法学研究取得可喜成绩,20余篇论文在全国、全省获奖,市法学会获得团体奖励2个;会员队伍进一步壮大,个人会员发展到1700余人,团体会员发展到120个。在汇聚法治智慧、服务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在政府决策参考、法律咨询、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市法学会要肩负起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维护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职责,充分发挥法学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法治智库作用,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做好及时有效的疫情防控法律服务,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讲活动。今年,要把《民法典》作为法治宣传学习的重点。

  

  会议强调,要继续发展壮大会员队伍,推动法学会干部多岗位交流,把法学会工作岗位作为提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能力的重要平台;探索创新法学会的组织形式、活动方式,积极整合资源,进一步发挥法学会在参与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打造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法治品牌。

  

  会上,资中县、威远县法学会以及部分获奖论文作者作了交流发言。内江市参加2019、2020年度泛珠三角、西部、治蜀兴川等法治论坛的一等奖论文获得者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