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理论前沿 >
“八五”普法规划咋完善?专家教授提意见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8-31 11:46:3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符合中央、省委精神,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紧密结合四川实际,体现了四川特色”……27日,一场围绕增强我省“八五”普法规划系统性、指导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专家论证暨风险评估会在成都举行。会上,来自四川大学、省委党校、省社科院、西南交通大学的专家教授和省委政法委、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以及多名律师代表围坐一起,就我省“八五”普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发表意见建议。


  据了解,今年年初,省司法厅牵头起草形成了《四川省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起草过程中,省司法厅邀请各级司法局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组成调研组,围绕7个方面重点课题赴多个市州、部门、单位开展实地调研,收集整理意见建议138条,吸纳采用25条;在全省开展“我为四川‘八五’普法献金点子”活动,收到投稿518篇,最终选出获奖“金点子”46个;召开座谈会征求12个重点部门意见,书面征求91个省级部门意见,同步征求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委员及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意见,最终形成《规划》送审稿。


  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相对成熟、川味十足……近3个小时的研讨论证中,大家踊跃发表意见,对《规划》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规划》既与国家“八五”普法规划相衔接、相契合,又突出了我省省情。其中,加强红色法治文化保护、宣传、传承,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等更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座谈交流中,大家也从专业角度对进一步完善规划编制提出了意见建议,风险评估小组就《规划》进行了风险评估。


  接下来,省司法厅将认真整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研究吸纳,进一步补充完善好普法规划,按程序报呈省政府常务会议、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并将以我省“八五”普法规划出台为契机,推动新时代我省全民普法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赵文)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