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理论前沿 >
​对党忠诚 人民公安队伍用奉献和牺牲擦亮金色盾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17 10:57:34 】 【 来源:人民公安报

  对党忠诚  用奉献和牺牲擦亮金色盾牌


  全国公安机关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系列综述之一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1.jpg

  2017年5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公安民警提出了“十六字总要求”,表达了对公安民警的深切关怀和对人民公安事业的殷切期望。“十六字总要求”从此成为建警治警的总方略、立警从警的座右铭。


  三年来,公安部党委牢记总书记嘱托,团结带领全国公安机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全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


  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公安队伍,将忠诚的政治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成为永恒的警魂。人民公安队伍始终不忘初心,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用奉献和牺牲擦亮金色盾牌。


  政治建警、育警铸魂、固本培元


  深植忠诚的理想信念之根


  “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5月19日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对人民公安的殷殷嘱托。


  2019年5月7日至8日召开的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


  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一以贯之;政治建警的要求、公安姓党的理念,一以贯之。


  2017年11月2日,刚刚履新的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第一次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公安姓党”的理念,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和对公安现役部队的绝对领导;


  2018年4月13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在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安姓党”,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


  2018年10月12日,赵克志在庆祝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上强调,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校方针;


  2019年5月,赵克志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并与全国公安厅局长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铸牢忠诚警魂,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2019年6月12日,赵克志在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政治轮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公安姓党是公安机关的根本政治属性,是公安队伍永远不变的根和魂;


  2019年12月7日,赵克志在人民公安报社调研时强调,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紧跟中央节拍,及时宣传党的声音。


  ……


  忠诚于党,视党的事业高于一切,为党的事业舍得一切。对党忠诚的信念,随着一次次入脑入心的学习教育,深植百万公安民警心中。


  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铸牢听党指挥的忠诚警魂


  “要在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上下功夫见成效”“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并与全国公安厅局长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时,赵克志向全国公安民警提出要求。


  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三个“绝对”振聋发聩,铸牢全国百万公安民警听党指挥的忠诚警魂。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17年11月6日,在公安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后,赵克志带领在京部党委同志和部机关党员干部一起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党旗鲜红,誓言铿锵。满怀激情的宣誓声,宣示着公安部党委和部机关党员干部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坚定信念,表达着人民公安为党和人民事业永远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2018年,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全国公安机关狠抓组织领导,狠抓思想发动,狠抓日常教育管理,深学细学真学、打牢思想基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进入2019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盛典。3月起,“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在全国公安机关广泛展开。在公安部党委统筹部署下,全国公安机关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任务。


  迈入2020年这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国公安机关初心永挚、一心向党,继续用忠诚书写新时代人民公安的壮丽篇章。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地方党委政府和公安部党委领导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危险面前奋勇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吴涌、郑勇、樊树锋、王春天、王益民……一个个倒在抗疫一线的身影,一个个用生命诠释忠诚的警魂!疫情当前警察不退,人民公安英勇献身,恪守践行使命、护佑生命的铮铮誓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担当


  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不忘初心,自觉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砥砺担当,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对党忠诚,随着一场场荡涤灵魂的实践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18年5月17日,在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前夕,公安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5月19日,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广大公安民警一致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六字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在2019年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国公安机关精心组织、深入推进,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警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树立,顺利完成了主题教育任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铸牢对党忠诚的灵魂,方能坚定为民奉献的决心。自从宣誓入警的那一刻,忠诚,便在每个人民警察心底印上深深的烙印。


  赵天昱、蔡松松、贾巴伍各、吕建江、杨雪峰、肖俊京、别立福、杨春……那些用生命诠释忠诚的公安英烈,无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今年5月9日,赵克志部长在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忠诚担当是我们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力保障。


  在这次抗击疫情斗争中,广大公安民警充分彰显了人民公安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实践证明,公安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忠诚队伍!


  新时代,人民公安将满怀信心、斗志昂扬向前进!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