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理论前沿 >
瞄准实战靶心 淬炼精锐之师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7 15:53:2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评论


  张佳怡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公安队伍作为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必须磨砺刀锋,在实战中淬火、在实战中检验。”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表示:“建设‘精锐公安’,就是要坚持战斗力标准,立足实战化要求,打造‘最强实战’体系,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公安队伍,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豁得出来、顶得上去。”


  过去一年,四川公安瞄准精锐公安建设,以打造“最强实战”为龙头,持续深化“一三五七”发展战略,以“迎庆”系列专项行动为主线,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全面提升情报主导、指挥处置、合成打击、立体防控等“八大能力”,淬炼一支骁勇善战、敢打必胜的精兵劲旅,切实担负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过去一年,四川公安瞄准精锐公安建设,以聚焦“最强实战”为目标靶,加强和改进110工作为突破口,积极构建“情指一体”实战指挥体系,牵引最强实战;以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抓手,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侵财犯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以持续深化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为强支撑,聚焦突出毒品问题,全年实现“两升四降”主要目标;以开展“云剑”“净网”“猎狐”等专项行动为着力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拳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厉兵秣马,强警利剑精锐出击;任重道远,蹄疾步稳只争朝夕。2020年已然吹响了奋进的号角,相信四川公安能开好头,布好局,始终将锻造一支高素质的“精锐公安”贯穿到“奋进”系列专项行动全过程,始终聚力奋进,始终拼搏奋进,始终协同奋进,开启四川公安奋进新篇章。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