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理论前沿 >
始终如一坚守为民初心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7 15:51: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评论


  张佳怡


  “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是心系人民、为民担当的同频共振,是干事创业的知行合一。坚守为民初心,就是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筑牢群众根基。“人民公安为人民”是每一名人民警察时刻不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以人民的名义命名,为人民的利益而战。为民公安就是要在人民中寻找发展动力、依靠人民推动发展、使发展造福人民,真正把公安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儿上。


  在守护人民群众的岁月长河中,四川公安将这份光荣承诺扎根在他们的灵魂深处,融入到工作细节,渗透进百姓生活。“为民”的注脚,是街头巷尾张贴的防范提示,是彰显人性关怀的“绿色通道”,也是深夜里交替闪烁的红蓝警灯。


  民有所呼,警有所应;民有所盼,警有所为。四川公安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堵点问题,知群众冷暖、解群众烦忧,让群众得实惠、为经济添活力,释放出满满的发展动力和惠民红利。成都航空口岸人均通关查验时间减少至45秒,旅客候检时间环比缩短10分钟,“为民公安”跑出加速度;走访群众2000余万人次,1859个派出所实现人民调解组织全覆盖,“为民公安”倾听千万家;下调普通护照和往来港澳通行证收费标准,为群众节省成本上亿元,“为民公安”贴心谋福利……这一组组看得清、喊得响的数据,既是四川公安交出的爱民为民答卷,也是四川公安“放”有深度、“管”有力度、“服”有温度的真实写照。


  过去的2019年,已然成为2020年新序章。相信四川公安,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立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负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期待,乘着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始终如一坚守为民初心。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