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威远公安多举措着力提升禁毒工作效能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16 11:21:1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


  为全面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威远公安以“清源断流”专项行动为抓手,以禁毒社会化工作为主线,综合治理,多管齐下,全方位推进禁毒工作。


  聚合力量 铁拳出击


  坚持高频严打


  完善禁毒合成作战机制,及时收集整合一线所队涉毒线索,深挖情报信息,强化线索研判,凝聚打击合力,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深入推进“清源断流”战略、“磐石”系列行动等专项行动,全面强化打击效能,严厉惩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设立专项奖惩机制,对举报种植行为予以奖励,最大限度发动群众力量,形成强有力的社会震慑。


  密织网格 通力协作


  注重关爱帮扶


  全面推动县禁毒委实质运行,通过整合相关部门力量,着力构建“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社会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社会面涉毒人员管控体系。结合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保工作,采取“逢嫌必检”“毒驾”排查治理等措施,运用涉毒人员毛发毒品检测,以“发现得了、管控得住”为目标,严格落实涉毒人员顶格管控要求。做好吸毒人员的戒毒矫治、帮扶救助、就业推荐等工作,从严落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对象等戒治措施。目前,全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分别达100%。


  紧盯源头 严密管控


  坚持综合治理


  强化监管力度,以“常态管理、突击检查”的形式,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坚持网上监管与实地检查结合,依托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信息系统,严把易制毒化学品购买凭证审核关,确保易制毒化学品使用的准入安全性。目前,共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专项检查3次、专业培训1次。


  创新举措 多维宣传


  推动全面禁毒


  抓牢社区、农村、学校、家庭、场所、企业等六大阵地,充分运用传统和现代媒体,全面形成全方位、广覆盖的禁毒宣传网络。抓住“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纪念日,结合禁毒教育云展厅“六进”活动、“四川禁毒三十年”主题巡回展活动等系列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新型毒品、合成毒品宣传力度,持续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社会氛围。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