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户政窗口开通新生儿入户“省内通办”业务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10 15:46:5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自今年5月1日全省开通运行新生儿入户“省内通办”和川渝黔地区“跨省通办”业务以来,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户政窗口,结合“我为群众办事实”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户籍窗口“放管服”改革,大力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积极打造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窗口,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1.jpg

  谭先生现长期居住在经开区辖区,因他和其妻子的户籍都在成都市,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小孩子出生后碍于办理新生儿入户手续复杂流程繁琐,还要来回两地奔波,加之疫情影响,就暂时未前往成都为小孩办理入户业务。当他在网上看到今年5月1日,全省开通新生儿入户“省内通办”和川渝黔地区“跨省通办”业务的信息后,随即前往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咨询相关办理流程。


  5月19日上午,在户籍民警的指引下,谭先生完善了相关资料,不到5分钟就为谭先生的小孩办理好了新生儿入户业务。谭先生拿到户口簿的连声感谢到:“公安机关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贴心人,这样不仅省去了舟车劳顿之苦,更是节省了大量的时间,真正做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好事干实事!”


  今年以来,经开区公安局通过新生儿入户“省内通办”和川渝黔地区“跨省通办”业务,为辖区2名群众办理了新生儿入户业务,真正让公安户政管理“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真正把这项便民利民的好事办好,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孙溢)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