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内江高新公安“三聚焦三强化” 提升户政服务质态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5-17 17:22:3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年来,内江公安局高新分局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致力打造“最多跑一次”升级版,提供了优良的政务服务支撑,户政窗口连续四年实现零投诉、零违纪、零上访,群众满意度达100%。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主动作为显担当。分局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制定了《分局户政办理及审批权限规范》《分局严格户籍登记管理12条措施》《分局居民身份证便民利民7条措施》等文件通知,精减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充分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提高群众满意度。围绕技术人才、农民工、校园师生以及特殊人员等各种群体开创多条具体措施,搭建专用通道,以主动姿态、务实举措,推动更多公安政务服务“跨省办、就近办、一窗办、上门办”。自2018年高新分局成立以来,户籍人员在工作中发现多起违法犯罪线索,协助破获多起冒用他人身份证案,骗取征地拆迁款案,及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近100余万元。

  

  聚焦改革创新,强化民生服务提效能。按照城市建设要求,第一时间对接东兴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区民政、街道,及时对因行政区划调整、村级建制调整户籍管辖范围和户籍地址的群众做好宣传发动、更换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工作。强化与区社事以及街道社区联系,及时掌握辖区无户、流浪等特殊群体人员情况,针对各自情况妥善处置。按照便民服务主动、热情、暖心“三到位”相关要求,从服务态度、仪容形象、疫情防控等方面严格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全面提升服务亲和力,着力锻造一支“文明、规范、高效、廉洁”的高素质、高效能队伍。

  

  聚焦党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展新貌。倾力打造高新公安政务服务品牌,定期组织集中政治学习,观看警示片,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大力整治窗口服务中的顽瘴痼疾,对工作中的小瑕疵、小毛病,早曝光、早通报、早约谈,确保队伍不出问题。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在“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生日”等节点,组织开展座谈会,制作祝福卡,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干事热情。坚持办实事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工作中多次带着仪器走村入户,上门为残疾人、精神病人、孤寡老人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采集指纹和拍身份证照,并及时将制作好的证照送到他们家中,为他们带来贴心服务和便利。(刘竹)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