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车主们看过来!隆昌交警推出“家门口”登记上牌服务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5-11 12:20:0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最近,隆昌市民林先生新买了一辆电动自行车,正琢磨着登记上牌的事,隆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就将登记上牌服务送到了“家门口”。


  5月8日,林先生去文庙坝市场买菜,一眼看见“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上牌便民点”,咨询了解后,提供了身份证、车辆合格证等相关材料,仅仅10分钟,就完成了新车的登记上牌。


  “太方便了!警员们业务熟练,服务高效,必须点赞!”林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听朋友说办上牌手续挺麻烦,原本计划请半天假去交警大队办理,没想到周末休息就迅速办完了!


  据了解,隆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调研部署、统一培训、规范流程,组织车驾管业务警员在城区文庙坝菜市场和康复路菜市场人员集中区,设置2个“两车”上牌便民点,全天候开展“两车”登记上牌服务,让群众享受服务到“家门口”的便利。


  记者看到,上牌便民点现场合理划分了宣讲导办区、查验登记区、上牌施工区,设置了明显的引导标志,整个业务办理流程严谨有序。同时,警员结合隆昌“双创”工作,向车主讲解“上牌、投保”和“一盔一带”的重要性,提醒车主要规范使用、骑行摩托车、电动车,不违规加装遮阳伞、不逆向行驶等,增强车主文明驾驶和安全出行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工作日定点菜市场、周末进小区’的方式,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隆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韩维明表示,当前是隆昌市“双创”工作的关键期,“两车”上牌登记工作是一件防风险、惠民生、利长远的实事,新推出的便民服务重点在于各项业务流程的前置办理,真正实现便民、利民目标。(陈烨 林巧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