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男子“强闯”医院只为看望生病母亲,隆昌民警帮他圆梦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5-10 15:56:52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5月8日,母亲节。隆昌市民廖某的母亲突发疾病住院,因当天是母亲节,牵挂母亲病情的廖某特意做了好吃的,想送至医院孝敬母亲却“遇阻”,所幸在医院执勤警务人员的协调下,廖某最终如愿以偿。

  

  5月8日当天,廖某的母亲突发疾病住进了隆昌市人民医院,按照医院“一人一陪护”的疫情防控要求,廖某的母亲由廖某的姐姐照顾。因当天是母亲节,廖某牵挂母亲病情,想做点好吃的给母亲送去,以尽孝道。可廖某来到医院后却“受阻”无法进入医院住院部,欲强行进入病房的廖某与医院安保人员发生了争执。

  

  此时,正在附近执勤的隆昌市公安局辅警李元龙见状后,立即上前协调处置。

  

  李元龙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廖某的孝心,于是和院方商量后决定,为廖某做了核酸快速检测,并检查其健康码和行程卡均无异常后,让其进入病房短暂探望母亲。

  

  探望结束后,廖某主动找到医院安保人员表达歉意,并保证以后绝不再发生类似情况。同时,民警也再次给廖某讲解了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

  

  据悉,自隆昌市公安局在医院设置的警务室实体化运行以来,进一步加强了巡逻防控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今年以来,已成功处置多起院内纠纷和排查多起安全隐患,为群众创建了平安和谐的就医环境。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