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内江女子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民警劝阻躲过一劫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5-09 10:39:0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4月29日下午,家住市中区白马镇的小王接到一个号码为000开头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内江市公安局民警,报了名字、警号等详细信息。他告诉小王,由于小王涉嫌参与一起信用卡诈骗的案件,现在南京市公安局的“民警”要对其进行调查。随后将电话转接到南京市公安局的“民警”。

1.jpg

  见对方能准确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忐忑不安的小王添加了对方提供的QQ号码为好友。对方“民警”口气生硬态度蛮横,告知小王如果不配合调查,会立即逮捕小王。随后“民警”向小王发来一份刑事拘捕令和冻结管制令,上边正是小王的姓名和照片。


  小王听后更害怕了,立即按照“民警”的指导操作……


  在操作过程中,小王想起了派出所民警之前在辖区进行的反诈宣传,越想越不对,于是来到白马派出所,向民警寻求帮助。


  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告诉小王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千万不能给对方转账。并拿出诸多类似案例对此类诈骗手法一一剖析,劝阻其千万不要上当受骗,更不能将钱款转出。经过民警的一番劝解,小王如释重负,庆幸自己没有受骗上当,对民警连声道谢。


  警方提示


  1、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不会给其他机构有转接功能,更不会要求你转账!


  2、警官证是警察身份的证明,一般只在现场执法中当面向当事人出示。绝不可能通过微信、QQ、钉钉等方式向当事人发送“警官证”。


  3、说你涉嫌诈骗、洗黑钱都是恐吓你,千万别被吓到。


  4、保护好个人信息,银行卡密码、验证码是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千万不要告知别人!


  5、96110是反诈劝阻专线一定要接,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