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 !“五一”假期全市社会治安平稳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5-05 18:01:5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和公共安全风险防控,毫不放松地配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三级勤务,全市公安民辅警严阵以待、坚守岗位,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假期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五一”安保维稳工作,市领导多次就社会稳定、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提出明确要求;4月28日,市公安局召开视频会系统安排“五一”安保维稳工作,体系化推进安保维稳工作开展。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绍文深入资中县双龙镇、威远县连威路等地督促检查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治安巡逻防控等安全生产及安保维稳工作。


  4月30日至5月4日,全市运行高等级防控勤务,加强型联合指挥部全天候运转,交警部门、疫情流调专班全面提升勤务等级,用公安机关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用民警辅警的“付出指数”换取节日期间的“祥和指数”。


  01 重点场所“大清查”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全域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专项行动,突击检查容易藏污纳垢的“五小场所”及日租房、网约房、按摩洗浴等重点场所274家,查处涉“黄赌毒”等违法犯罪人员44人,有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02 联勤联动“大巡防”


  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联动联防和“1、3、5分钟”快速反应工作机制,在全市范围内设置快反点7个、卡点15个、巡组59个,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控制力,盘查车辆11000余台次、人员6000余人次,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社会面秩序保持良好。


  03 道路交通“大保畅”


  制定《2022年“五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提前发布交通预警提示信息,启动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5 个、执勤点12个,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易拥堵路段151处,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配合做好“入川即检”工作,全市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拥堵。


  04 公共安全“大监管”


  召开公安机关安全生产会议,对民爆危化物品管控、森林火灾风险防范等进行安排部署,对全市152家易制毒企业、380家寄递物流企业(点)进行突击检查,加强对万达广场、吾悦广场等热点景区、大型商圈动态监管,督查森林防火值守卡点75个,及时化解火灾隐患7处,未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 


  05  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依托公安派出所、治安卡点等阵地设置便民服务点130余个,帮助解决车辆抛锚、寻找丢失物品等问题,妥善处置群众求助报警228起;


  公安户籍、出入境等部门精准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方便外出返乡务工等人员办证办事,做到群众的事无小事,始终坚持把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实意办实事。


  下一步,内江市公安机关将认真总结“五一”安保工作经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接续奋战、再接再厉,体系化推动预防化解重大风险,坚决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雷小平 周雅涵 陈晓茜)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