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内江城管与交警联合举办“共享单车 共享文明”志愿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7 11:05:31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4月26日,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与内江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联合举办“共享单车 共享文明”志愿活动,旨在呼吁市民文明使用共享单车,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助力共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共同打造“甜蜜内江”。


  共享单车绿色低碳、方便快捷,已成为很多市民城区出行的主流交通工具之一,而文明使用共享单车也逐渐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当天上午,城管执法人员、交警、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大千路与汉安大道交会处设置卡点,对违规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驶途中不配戴骑行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检查并劝导,对不听劝导者,由交警依法予以相应处罚,情节严重的,由共享单车企业将骑行用户拉入“黑名单”。


  此外,志愿者们沿街走访,将乱停乱放的单车有序摆放回停放区域内,对使用后随意停放的市民,马上对其进行劝导,督促他们规范停放;向路过的市民宣传文明骑行准则,要遵守交通规则,规范使用共享单车,号召广大群众身体力行共建文明城市。


  创建文明城市是全面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积极探索创新“划片分区”“一屏统管”“实时调度”“智慧赋能”等共享单车管理新模式,对推进共享单车的健康发展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同心掬得满庭芳,文明花开漫甜城。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呼吁,希望大家携手并肩,自觉行动,争做文明市民,成为城市文明的宣传者、 示范者、 监督者,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环境文明、 秩序文明、精神文明。(张生俊)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