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威远公安交警大队大力开展“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治理”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5 21:12:2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进一步深化重点车辆源头隐患清理、严格机动车准入管理,威远交警大队从源头着手,安排专人大力开展货车超载、9座小型客车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排查整治工作,为全力实现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近日,威远交警大队充分开展研判分析,精准排查出重点车辆清单,从道整办、秩序中队抽调民、辅警组成排查小组,在威连路、花城路等货运车流量大的道路上开展“大吨小标”、 9座小型客车非法拆除、改装、加装座椅等问题车辆排查整治。同时,大队要求执勤民辅警在路面排查中坚持严格规范执法和理性文明执法,执勤过程中规范佩戴执法记录仪和其他安全防护装备,切实保障民警的合法权益及人身安全。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车2辆次,警力10人次,检查客货运车辆100余辆次,查处货车超载3起,其余违法行为22起,警示教育宣传50人次。

  

  交警温馨提示:超载的危害

  

  1、货车超载危害大

  

  超载大货车所承受的压力远远高于正常的大货车,这极大地削弱了车辆的安全性能,使超载大货车成为道路上的“定时炸弹”。

  

  2、影响车辆使用寿命

  

  载重限值是汽车设计制造的主要技术依据之一。一旦超载会使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受损严重,如焊点断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

  

  3、增加行车安全隐患

  

  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同时,超载会导致车辆制动性能严重下降、刹车距离延长。超载大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影响操控性能,极易发生侧翻。

  

  4、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

  

  据分析,车辆对公路、桥梁的损害程度随着载重的增加呈几何倍数增长,超载10%的货车对道路的损坏程度会增加40%。货车超载会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的破坏。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