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高新区:内江警方6分钟紧急止付!2万元保住了!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4 18:37:34 】 【 来源:内江日报

  4月21日晚,内江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接到辖区一男子报警求助后,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避免了受害人近2万元的损失。

  

  4月21日晚,内江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接到辖区一男子报警称,其妻子已“失联”多个小时,其间,自己和亲属多次拨打妻子电话,都无人接听。

  

  男子在报警时称,他的妻子在当天上午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后,就表现得十分神秘,在与他人的通话中表示自己需要大量资金。

  

  民警通过男子的讲述,初步判定,其妻子很有可能是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于是,内江高新区警方立即组织警力,争分夺秒,寻找男子的妻子。最终,民警仅用了6分钟时间,就在内江市中区一家宾馆内,找到了男子的妻子。

  

  “如果再晚一点,她就把钱转走了。”办案民警介绍,当民警在宾馆内找到男子的妻子时,她正在进行电话通话。见状后,民警一把夺过女子的手机,对对方说道:“我们是警察,请立即停止你的犯罪行为。”

  

  事后,经过民警询问得知,当天上午,该女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是公安机关的办案民警,表示女子的银行卡涉嫌洗黑钱,要求配合调查,并希望她不要声张,最好独自一人找一个宾馆,按照相关要求进行转账,否则后果很严重。

  

  女子接到电话后,当时被吓到了,便四处筹钱,并按照对方的要求,找了一家宾馆,独自躲在房间内,准备转账,所幸民警及时出现,才避免了近2万元的经济损失。

  

  因女子的银行卡信息已外泄,民警立即帮助其与银行取得联系,对其持有的银行卡进行挂失处理,避免卡内的钱被不法分子盗取,并向女子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

  

  内江警方提示,该女子遭遇的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若市民接到这样的电话,千万别被吓到,立即挂断,否则极有可能上当受骗。

  

  公安机关在办案过程中,不可能通过电话、网络聊天软件、网站等方式办理案件,更不会通过电话要求市民提供保证金、安全账户或涉及钱财的任何事项,若接到自称公安机关民警的电话,请仔细判断来电目的,若涉及案件内容,请前往公安机关进行咨询,切不可盲目按照电话中所谓“民警”的要求进行转账操作。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