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资中公安交警发布2022年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1-26 23:13:1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创造安全、有序、畅通、高效的道路通行环境,资中公安交警结合辖区气候特点、道路通行特点,发布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和方式,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一、春运期间全县道路交通流预判公布

  

  (一)春运期间道路施工情况

  

  1、资安路重龙镇两路口县中医医院交通管制(2021年3月5日起)。

  

  2、S212线卫星桥(铁佛镇境内)、S401线跃进桥(鱼溪镇境内),2021年12月23日起至桥梁维修加固改造结束,管制路段实行限速限载通行(限速10公里,限载10吨)。

  

  3、发轮镇交通管制,田坝街、滨河路均改为单行道。

  

  4、球溪镇交通管制,金山街8:00—18:00实行仁球桥至金山桥单向通行。

  

  5、高楼场镇1月31日至2月6日实行车辆单向通行:321国道方向需进高楼场镇车辆由清凉村村道驶入场镇,场镇至321国道方向车辆只出不进。

  

  (二)城区道路缓堵方案

  

  1、苌弘路高速路口入城方向车辆将出现拥堵,采取往资威路方向分流,资威路方向入城车辆可在吉羊路口、怡宝水厂路口、天艺种业路口右转沿凤祥路入城,前往老城区车辆经资州大道二桥互通立交通行。

  

  2、苌弘路城南转盘路段入城车辆将出现拥堵,采取车辆往东干道分流,保持出城方向道路畅通。

  

  3、苌弘路武陵大道路口将出现拥堵,出城车辆往武陵大道分流,以减轻沱江大桥车辆堵塞的压力。

  

  4、苌弘路北干道路段出城车辆将出现拥堵,采取车辆往滨江路、重龙大道分流,以减轻沱江大桥车辆堵塞的压力。

  

  5、苌弘路水南街路口,建兴市场路口增设锥形桶禁止车辆左转弯,减少车辆堵塞,并增派执勤人员指挥引道车辆快速通过。

  

  6、苌弘路文庙口市场红绿灯路口车流量大,摆放锥形桶延长车辆分流时间,北干道车辆分流时小型汽车在北干道第一路口掉头,大型汽车在北干道第二路口掉头。

  

  7、国道321线水南上街(瓦窑坝)出城车辆将出现拥堵,经水南上街(瓦窑坝)前往鱼溪、球溪片区车辆绕行G76厦蓉高速资中至鱼溪。

  

  8、国道247线城北(永兴桥)出城车辆将出现拥堵,高铁北站、站前路、站西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实行单向循环,减轻永兴桥异形路的交通冲突,防止大面积堵塞。

  

  9、人民医院路口、小东门、体育场将定行单向循环,重龙大道—人民医院路口—迎宾路—小东门—东林路。

  

  10、西门口交通流量大时,入城方向车辆统一右转,沿后西街往滨江路行驶,禁止车辆往衙前街方向左转。

  

  (三)乡镇及景区道路情况

  

  1、发轮邮局三岔路口——发轮田坝街——发轮大桥、发轮四墙埂三岔路口——发轮和平街——发轮卫生院、发轮车站——发轮粮站——发轮小学车流量大,车辆请勿占道停车。

  

  2、高楼镇场口进出车辆较多,道路统一停放右侧停车线,从高楼到走马镇经过高楼镇的车辆尽量走高楼镇清凉寺绕行。

  

  3、国道321线银山场镇路段、老上街-老下街、原银山交警中队门口-高速路路口、铜锣村-银楠路车流量大,车辆请勿占道停车。

  

  4、公民场镇路段交通拥堵,陈家镇:资中方向驶往陈家方向,由资威路至宋家镇熊桥方向绕行。

  

  5、球溪镇仁球桥-新市街路段、仁球桥三叉路口、国道321线球溪段1990KM-1993KM。

  

  6、太平镇围城路、太平加油站到太平场镇路段、狮子镇政府到狮子老三岔路贾子路接口(新正街)车流量大,车辆请勿占道停车。

  

  7、金李井镇场口、金李井镇圣灵山溶洞口,车流量大,集市口群众较多、车辆请勿占道停车。

  

  8、厦蓉高速鱼溪站出口—邮局三叉路口、鱼溪中南加油站—鱼溪天马山、归德场镇沙场—归德大桥处车流量大,车辆请勿占道停车。

  

  二、春运期间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易发点段和危险路段公布

  

  1、发轮镇登贵桥村村道路段(沿路向下200米为登贵桥村幼儿园)、天池村村道路段(进村三岔路口)、石板田村村道路段(三岔路口)、学田村村道路段(下方200米为学田村村公所)属于急弯、陡坡。

  

  2、国道321线1988KM—1990KM路段。

  

  3、仁顺公路11KM—13KM路段。

  

  4、资威路3公里+500M(公民镇高石坝子村三块石坡道)事故多发路段。

  

  5、双河镇宋家熊桥村与内资路交汇处(资威路三叉口)。

  

  6、明心寺镇荷花加油站至万福报废公司,以及万凉路沿线。

  

  7、贾资路22公里200米(太平镇云胜村路段)急弯有视线盲区、狮子大桥到狮子镇路段(弯道较多)、狮子大桥往资中方向接头处(多条村道接口)。

  

  8、板新路10KM+60M新桥镇白庙岔路口,连续下坡弯道。3KM+500M陡坡急弯,国道321线1964KM+500M红花岔路口事故多发。

  

  9、国道321线1973公里—国道321线1973公里+800米、国道321线1974公里—国道321线1974公里+500米。

  

  10、国道G247线1471KM至1482KM弯道岔路口多,路窄,路面拥挤,易发生事故。

  

  三、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1、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尽量减少长途自驾出行,有出行需求的请随时关注疫情适时情况,做好安全防护,错时错峰出行。

  

  2、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出行前可通过FM107.3资中广播电台、资中公安交警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介,及时了解交通流量、实时路况等情况,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尽量选择平峰期出行,避开高峰期。

  

  3、注意危险路段行车安全。大队将全县危险路段予以公布,在危险路段行车时注意减速,安全驾驶。

  

  4、注意恶劣天气出行安全。如遇降雨天气,在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并请广大驾驶人尽量避开早晨和午夜雾气多发时段出行。团雾路段行车,驾驶人应减速行驶,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或近光灯。车辆之间及行人之间都要保持充分的安全距离。

  

  5、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不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带“病”车辆、无牌无证车辆。乘驾车辆途中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拨打“110”进行举报。

  

  6、严禁酒后驾驶。春节期间,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一定记得互相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7、冬季,恶劣天气易发多发,注意行车安全。雨水天驾车出行应低速行驶,在能见度不足50米的道路上或积水道路上行驶时,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并注意与前车保持足够安全距离。

  

  8、安全带=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请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莫忘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乘坐或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9、注意乡村道路出行安全。农村地区道路线长面广,雨后车辆极易因侧滑发生翻坠事故,驾车行经背阴山路,请留意观察,提前减速,缓行通过。

  

  10、切勿乱停乱放。勿将出游集合点定在高速公路收费广场,避免在广场上停车候人,造成拥堵。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