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内江交警“赶场”送头盔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1-25 11:41:00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不管你是驾驶二轮摩托车还是乘坐二轮摩托车,都要把安全头盔戴好,它能很好地保护你的头部。”日前,东兴区田家镇场镇,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的民(辅)警一边向过往群众免费赠送头盔,一边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临近春节,农村地区群众赶集购物、走亲访友等活动增加,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规范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当天,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组织警力利用田家镇赶集日,在场镇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安全宣传送头盔活动。


  当天的活动中,现场民(辅)警通过免费赠送头盔、发放交通安全知识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不佩戴头盔及不按规定系安全带、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重点讲述了安全头盔的选择及正确佩戴方法,呼吁骑乘人员自觉佩戴头盔,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今天通过交警同志的讲解,我认识到不戴头盔的危害性和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为了我们的安全,他们还送头盔上门,以后骑车出行我一定戴好头盔,保护好自身安全。”参与活动的摩托车驾驶人张先生表示。


  当天的“一盔一带”主题安全宣传送头盔活动免费向群众赠送头盔20余顶。为筑牢辖区交通安全防线,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还将继续以“交警赶场”工作机制为契机,将常态化执法与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辖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