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疯牛”失控伤人 民警果断处置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1-24 18:17:19 】 【 来源:内江日报

  11月17日上午,内江市东兴区顺河镇见龙村5组村民包运先,将一面锦旗送到东兴区公安分局顺河派出所,锦旗上“心系群众 为民解忧”几个字格外醒目。包运先握住所长古林的手说:“感谢你们给我们群众办了实事!”


  时间回到11月12日。当天下午4时许,包运先和丈夫给自家刚买1周、重600斤的母牛换绳索,不料母牛突然失控,挣脱绳索跑出牛圈。


  当时,包运先的叔叔试图帮忙控制母牛,但母牛发狂,横冲直撞致其受伤。想到周围有几户村民,包运先担心“疯牛”再次伤人,赶紧向顺河派出所报警,恳请民警帮忙处置。


  接警后,顺河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见龙村,紧急疏散围观群众,避免造成更多伤害;与此同时,民警耐心地安抚群众,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在与“疯牛”的主人商议后,民警决定采取击毙“疯牛”的方式进行处置。拥有丰富处突经验的古林意识到,若不能一枪击毙,极有可能惹怒“疯牛”,再次伤及群众,因此必须有一个万全之策!于是,古林向上级汇报,请求支援。


  很快,“疯牛”跑到关木沟(音,小地名)。这个地方不通车,前来支援的内江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陆虎突击大队和东兴区公安分局应急机动大队的民警进村之后,只能徒步前往。


  天色渐暗,“疯牛”在一个山坡的半山腰停下来。山上荆棘丛生、野草肆意生长,基本上没有路,复杂的地形环境为处置“疯牛”增加了难度。


  民警密切合作,并用上无人机,精准分析地形地貌及周边环境,准备选择地点开枪将“疯牛”击毙。


  万万没想到,此时,“疯牛”突然发动进攻,距离越来越近,现场民警没有躲闪,果断扣动扳机。最后,民警成功地将“疯牛”击毙在距他们约两米的地方!


  事后,目击群众问公安民警:“你们咋子不跑,万一被‘疯牛’撞伤怎么办?”


  古林笑着回答:“我们可以跑,但老百姓往哪里跑?当了人民警察,就选择了付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如今,见龙村已恢复往日的宁静。茶余饭后,公安民警快速处置“疯牛”的事迹被村民们口口相传。(黄钟)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