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共享头盔”护民安 隆昌交警“柔性执法”获点赞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0-26 09:45:07 】 【 来源:内江日报

  “你好!你的头盔呢?”“忘记戴了。”“骑车不戴头盔很危险,你登记一下信息,把头盔戴上。”“谢谢!使用后我一定按时归还,以后骑车要戴头盔。”……10月21日,这暖心的一幕,出现在隆昌市石油路的交警执法现场。

  

  “不罚款、不交押金,登记信息就领到交警预备的‘共享头盔’,这个办法好!”围观的群众纷纷点赞。

  

  据隆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驾驶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带来的风险,对保障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然而,交警在执法过程中,经常会发现一些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不戴头盔。交警发现驾驶人未戴头盔时,会及时拦截并进行宣传教育,让驾驶人登记信息领取“共享头盔”,安全上路。

  

  “‘共享头盔’归还后,由辖区交警中队负责统一消毒处理。自10月18日以来,隆昌城区共劝导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100余人次,有23人使用‘共享头盔’。”该负责人说。

  

  笔者手记:

  

  时下,“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等“共享经济”,已成为市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隆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创新举措,主动作为开展“柔性执法”,对上路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并非“一罚了之”,而是提供“共享头盔”,提高驾驶人的安全防护意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此举值得群众点赞!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