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隆昌公安:创文工作有妙招 安全头盔伴骑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0-19 16:02:4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美女,你的头盔呢?”“头盔在家里….我忘记戴了”“骑车要注意安全,我们这里有安全头盔,你可以先借到戴,到时候记得还就是了”“谢谢,下次我一定戴到自己的头盔”……隆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韩维明对一名没戴头盔的电动车骑行者如是说道。

1.png

  近期,隆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上路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摩托车、电瓶车驾驶员发放“特色安全头盔”,驾驶员只要登记完善相关信息后,就可申请到一定时间的借用,以此增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其自觉养成佩戴头盔的良好习惯,该项举措得到市民的认可和赞同。


  开展柔性执法,文明劝导宣传是隆昌市公安局对近期创文工作的一大理念,自隆昌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该局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通过行之有效的各项举措助推全市创文工作,积极营造创文氛围,让全局民辅警和市民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引导大家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


  针对少数车辆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非法加装遮阳棚、无证驾驶、逆行、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隆昌市公安局对城区5个片区、40条路段进行全覆盖,在12个重要路口设立劝导点,对轻微交通违法进行文明劝阻,对突出交通违法进行依法整治,对重大交通违法进行依法办理。并抽调警力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成联合执法小组,每日在交通乱象相对突出的路段开展2次集中整治。10月9日-13日,共有效文明劝导2000余次,收缴遮阳棚500余把,查处乱停乱放510余起,查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450余起,在城区掀起强有力的创文工作声势。

1.png

  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该局对全市标志、标线、标牌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改,对辖区破损、废旧的标志标牌进行全面更换,并在部分路口增设机动车提前右转提示标志牌。目前已更换废旧标志牌30余块,新增行车提示牌8块,在3所学校周边新增限速、注意儿童、礼让行人标志牌,在4处重点单位、小区施划消防通道网格线,得到市民的认可和好评。


  同时,为推动和鼓励全社会参与到创文工作,该局邀请城区重点快递、外卖和共享单车企业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座谈会,对文明骑行、车辆管理、物流管理提出相关建议,倡导大家共同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


  隆昌市公安局积极营造创文宣传氛围,粘贴创文工作海报,制作创文宣传栏、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和影音共90余处,并邀请隆昌融媒体中心记者深入一线随警作战,用镜头记录开展交通整治、劝导的工作画面,相关素材通过隆昌新闻电视节目、FM103电台直播、隆昌融媒体、本地自媒体等广泛推送,形成宣传矩阵效应,极大增强了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有效发动市民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陈科)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