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学理论 强技能 内江这场新闻宣传培训班干货满满!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0-13 10:15:45 】 【 来源:内江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训词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宣传骨干实际工作能力,9月27日至30日,内江市公安局政治部在内江战训基地成功举办2021年宣传舆论骨干培训班。各县(市、区)公安机关和市局各部门宣传骨干9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四川省公安厅、四川警察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和内江日报的五位专家教授进行理论知识培训,这也是市局首次与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进行合作。专家教授们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就如何发现新闻线索撰写新闻稿件、如何提高媒介的素养、如何处置引导涉警负面舆情以及新时代下如何做提高政务短视频的质量和传播效率等方面进行授课。


  为期4天的培训,市局政治部本着“学以致用、以战促训”的原则,组织开展“实操课程”,在集中授课之后,按县区和部门进行分组,安排学员进行短视频全流程制作,实现了教学相长、以教促学。结业仪式上,各县区分别汇报展示培训成果,共制作宣传短视频10部和10篇人物综述报道稿件。


  参加此次培训会的人员中,有许多是来自基层派出所的民警,对于第一次全程参与宣传舆论培训班,城东派出所的蒋弥勉感触颇深,他表示:此次培训会既有理论指引,更有实战指导,极大地开拓了眼界和视野,今后将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把握新闻规律,创新推出符合时代传播规律的公安新闻作品,努力推树内江公安形象。还有的学员连续几年参加了宣传舆论培训会,威远县公安局政治处的刘一可就是其中一位,他说到:“此次培训会跟以往比较,在形式、内容上都更有新意,比如首次邀请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的专家进行授课,通过实战演练模式创作出许多精彩的短视频等等,总而言之,今年收获是非常大的!”


  此次培训通过实训,有效促使学员主动思考、主动应用、主动合作,帮助学员以实践印证理论,以理论反哺实践,促进全市宣传队伍的了解互助,共享交流。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