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我为群众办实事】老人的腰包不见了,内有带密码的银行卡!内江民警40分钟找回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0-12 16:21:08 】 【 来源:内江日报

  1.png


       10月11日,再次谈及10天前发生的惊险一幕,刘大爷十分感激,“特别感谢内江公安民警,及时帮我找到腰包……”


  9月29日上午,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玉溪派出所接到一个求助电话:“警官,我的腰包不见了,里面有现金和银行卡、存折等物品,银行卡和存折上共有80多万元,而且密码也在里面……”


  电话求助的是一名刘姓老人。据刘大爷称,由于儿子最近要购房,他要转账给儿子,所以就把银行卡装在自己随身背着的腰包内,并将密码写在一张字条上,一起放在腰包内。


  9月29日上午,刘大爷和往常一样,背着腰包便出了门,准备去买菜。可刚走到邱家嘴农贸市场外时,看到路边停放着一排共享单车。出于好奇,刘大爷尝试着去扫码骑行。


  “当时我就是想试一下,但因为没有注册,所以尝试了许久都未能成功。”刘大爷说,多次尝试失败了后,自己便去邱家嘴农贸市场买菜了。


  刘大爷在农贸市场门口购买了一把空心菜后,准备再继续买其他菜时,才发现自己的腰包不见了。


  “我儿子买房子的钱还在里面……”发现腰包不见后,刘大爷十分着急,四处寻找,可怎么也想不起腰包是什么时候不见的。


  当时正值上午买菜高峰期,农贸市场内人来人往。刘大爷分析,自己的腰包肯定是在买菜时,被小偷偷走了。情急之下,他立马请旁边的市民,帮忙拨通了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玉溪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求助。


  魏纯刚是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玉溪派出所教导员。接到刘大爷的求助后,他立即带领民警赶往农贸市场了解情况。


  魏纯刚等人在农贸市场见到刘大爷,详细询问情况后,立即调取了刘大爷家至农贸市场沿线的监控视频寻找线索。民警通过调阅监控发现,刘大爷出门时,身上确实有腰包,可到农贸市场后,腰包就不见了。


  细心的民警在调阅监控时发现,从能够看到刘大爷带着腰包的监控到腰包消失的两个监控间,仅有几分钟路程。且刘大爷也表示,自己当天并没有去其他地方。


  魏纯刚分析,刘大爷的腰包就在这两个监控之间的途中不见了的。于是,魏纯刚等人带着刘大爷,立即前往两个监控之前沿途搜寻。


  寻找过程中,刘大爷突然提及,他的手机也在腰包里。


  如果是被人盗窃,手机很有可能已经关机了。”得知刘大爷的手机也放在腰包内的情况后,魏纯刚立即拨打了刘大爷的手机号码,可提示为无人接听。


  魏纯刚分析道,既然手机能够打通,那说明腰包很有可能是刘大爷大意,放在什么地方了,极小可能是被他人盗窃。


  可刘大爷会把腰包放在哪里呢?就在民警全力为其寻找时,刘大爷突然想起了自己买菜之前,去尝试过骑行路边的共享单车,但自己倒腾了许多都没有成功,便离开了。


  “难道刘大爷把腰包放在共享单车的车篮里面了?”魏纯刚立马带着刘大爷直奔共享单车停放点,在其中一辆共享单车的车篮子里发现了一个黑色的腰包。经过确认,正是刘大爷的腰包,而此时距离刘大爷报警求助仅过了40分钟时间。


  刘大爷立马打开腰包,发现包内所有财物都在,他当场从腰包内拿出500元现金,强塞在魏纯刚手中,以表谢意,但魏纯刚当场婉言拒绝了刘大爷的这一行为,并表示这是自己的本职工作。(曾利军 孟恒)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