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瘾君子”吞食回形针逃避打击,内江民警医生合力救治助其戒毒!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0-11 09:57:18 】 【 来源:内江日报

  众所周知,为了能吸食毒品,瘾君子们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各种招数都用。那您知道吗?为了不被强戒(强制隔离戒毒),他们花样更多。最多的是吞食异物、“吞针”等,这些异物有时会在他们身体里存放几年,甚至十几年时间。


  今年国庆期间,平安守护不打烊,内江中区公安成功抓获一名“吞食异物”的吸毒人员。


  2021年10月6日上午,根据情报线索,民警在内江市中区公园街处将施某挡获,施某交代自己在公园街防空洞门口注射了海洛因。


  施某2021年3月因吸毒被责令社区戒毒三年,因施某在社区戒毒期间再次注射毒品海洛因,已吸毒成瘾严重。可此时施某面对民警的审讯却不以为然,嚣张的称“自己肚子里有东西,你们关不进去我。”施某交代有人跟他说“只要吞食异物或自残,被公安机关查获就不会被强制戒毒”。对此,民警严厉批评了施某的自伤行为,吞食异物是一种危险性行为,不仅不能逃脱法律制裁,尖锐铁器有可能割伤肠胃,甚至插入重要脏器,危及生命。


  “他们把回形针掰正,然后吞进肚子里。有的瘾君子放了四五年,甚至七八年。就是为逃避强戒,我们肯定不给他们这个机会。”内江中区公安禁毒大队民警介绍道。


  对施某体检时发现,其腹部内有7.9cm的异物。很快,办案民警协调医院,医务人员仔细检查了吸毒人员“吞针”情况,采取安全措施,通过手术成功取出吸毒人员施某体内异物。“取之前,拍了好几次片子,必须确定好针的位置,大概有8厘米长,难度不小,必须保证取针时,针不会造成穿刺伤害。”院方介绍道。为确保施某的人身安全,从抓捕、办案、手术等各个环节,民警和医生一直守着他。目前,施某经手术后已转入内江市特殊人员康复救治中心进行戒毒治疗。


  为认真落实内江市禁毒工作推进会议的安排部署,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内江中区公安积极落实“清巢净土”“双满戒治”等专项行动,严格按照“应收尽收”的工作原则,依法坚决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全力保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法律权威。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