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资中公安解民忧 60岁老人领取人生第一张身份证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9-27 11:43:1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png


    近日,资中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收到了辖区村民祝某送来的一面印有“热情为人民服务,真诚为群众解忧”的锦旗,感谢他们热情、积极为其补录户口并办理了身份证。事情还要从8月2日说起,祝某和其家人急匆匆地来到太平派出所户籍室称:自己从小是一名孤儿,又是外地人嫁到四川,一直未办理户口,现在想办身份证都办不了,今天想寻求警察帮助。


  经了解得知,原来祝某到了可以享受国家基本福利政策补贴的年龄,因没有户口办理不了身份证,暂无法享受国家相关政策。为帮助祝某早日拥有户口,民警多次到祝某居住村社走访调查,确认其确实长达几十年的时间一直在此村社居住,同时,经过户籍系统对比发现祝某未曾上户。经过前期一系列工作,户籍民警按照规定为祝某顺利补录了户口。最终,祝某成功领到了人生中第一张身份证。


  9月22日上午,祝某及其家人来到太平派出所,将精心制作的锦旗交到民警手中,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资中县公安局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为抓手,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