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内江公安交警开展农村客运车辆整治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2-22 17:46:53 】 【 来源:i内江

  1.jpg


       2021年春运至3月8日结束,为切实做好当前春运交通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文明安全畅通的出行交通环境,日前,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乡镇开展农村客运车辆整治行动。

  

  2月19日,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与内江市中区道安办工作人员先后前往市中区史家镇、凌家镇、白马镇展开农村客运车辆整治行动。行动中,民警逐一查看了各农村客运车辆营运证件、从业人员资质,重点检查车辆是否存在违规经营行为、是否按规定配备灭火器、安全锤及乘客是否系安全带等情况,一经发现违规现象,当场依法进行处罚。

  

  “安全带不仅驾驶人要系,乘客也应该规范使用。”当天上午,在史家镇检查一辆农村客运车辆时,民警看到车内部分乘客未使用安全带,针对这样的现象,民警向乘客讲解了安全带的作用,并结合典型案例,向大家详细阐述不系安全带的危害,同时提醒驾驶员也要发挥行业示范作用,做到不仅自身要系好安全带,还要督促乘客系好安全带。

  

  经过民警的宣传教育,车上乘客纷纷系上安全带,表示以后乘车也会养成系安全带的习惯,为自己安全负责。

  

  当天的整治行动,共检查农村客运车辆20余辆,查纠交通违法行为4起,警示教育驾乘人员60余人。(付垚霖)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