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为什么要关注“熊猫反诈”微信公众号?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25 13:01:27 】 【 来源:熊猫反诈

  最近两三年,如果大家稍微留意,就会发现,在网上、电视、多媒体、银行柜台、小区电梯里等各种载体上,有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突然多了起来。但在宣传防范力度不断加大的同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却不降反升,日益猖獗。所以不得不承认,原有的宣传也许有一定的成效,但效果确实不太理想。

  

  为什么呢?原因就在于,这些宣传在形式上比较陈旧了,很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按照当下时髦的说法,这些宣传都没有get到民众的关注点、兴奋点,很难引起共鸣,自然也就留不下什么印象,发挥不了应有的宣传效果。

  

  在现实中,警方曾多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受害者跑到公安机关报案时,民警问他,有没有收到警方挨家挨户发放的防诈骗宣传资料?受害者一般都会回答,收到了,也看了,但骗子演得实在是太逼真的,当时就像被洗了脑、中了邪似的,乖乖地照说照做,事后才想起来,才痛悔莫及,这些诈骗手法宣传单上都有的呀,但为时已晚了。

  

  朋友们,我们不能非得要等到上当受骗一次,用财产的重大损失甚至家破人亡的惨痛教训,来换取防诈骗意识的提高吧。虽然说,骗子太多,傻子都不够用了,但为什么当傻子的那个一定是你呢?

  

  所以,“熊猫反诈”的目标,就是要颠覆传统的防诈骗宣传手法,打造一个权威、专业、有趣、有料的反诈骗宣传平台,让反诈骗宣传入心、入脑,给每一个关注“熊猫反诈”的粉丝,在脑袋里安装一个反欺诈软件,将一切“诈骗”的病毒拒之门外。

  

  就象每年央视的“3.15“打假晚会上,那英大姐唱的那首《雾里看花》歌词一样:“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让我把这纷扰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熊猫反诈”就是要借你这样的一双慧眼,给你一双“火眼金睛”,让你看清一切的欺骗与谎言。

  

  所以,不要小看你的一个关注。因为你的关注,可能防范了一起将要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诈骗;因为你的关注,可能替父母亲保住了他们辛辛苦苦积攒了一辈子的养老钱;因为你的关注,亲朋好友可能避免了财产的重大损失……所以,看好你的钱包,从关注“熊猫反诈”开始;保护家人的财产安全,从关注“熊猫反诈”开始;成为亲朋好友的守护天使,从关注“熊猫反诈”开始!

1.jpg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