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户政大厅:改“代”为“戴” 把群众的事放心间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12 10:17:21 】 【 来源:内江日报

  1月8日,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户政大厅内,市民代先生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至户籍民警手中,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在2021年元旦前,代先生前往市中区公安分局户政大厅咨询新生儿登记入户业务,同时他提出了一个要求,希望能在上户时将新生婴儿的姓氏登记为“戴”。


  据代先生讲述,原来代先生原本应随祖姓为“戴”,但在以前户口登记时因历史原因由“戴”姓登记为“代”姓,现在本着认祖归宗的想法,希望其孙子姓氏能随祖姓。


  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将这一特殊情况向分管局领导李俊副汇报,李俊副听取了汇报之后,指示户口登记在遵循相关政策法规的前提下,应秉持以百姓为本、服务至上的原则,尽可能满足群众的迫切需求,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在代先生提供了相关证明材料的情况下对他的合理要求应予支持。


  户籍民警按照相关规定,将所需的申报材料向代先生详细进行了解释说明。节后,在收到代先生提交的相关材料后,户籍民警当场为代先生办理了新生儿登记入户,圆了代先生将孙子回归祖姓“戴”的心愿。(谢宏 黎奇  曾利军)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