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政治轮训吹响政治建警集结号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2-02 15:55:1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1.jpg

     为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和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11月30日,隆昌市公安局组织全局民警开展为期3天的政治轮训。轮训内容为政治理论学习、纪律作风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学员交流探讨、廉政基地参观等内容。

  

  开班仪式上,隆昌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莉作了开班讲话,强调了开展政治轮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开好政治轮训班作了三点要求: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参训民警要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升自身思想素质,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明确重点,确保学有所获。参训民警要充分把握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明确学习重点,自觉学习、主动学习、要带着“问题”学,要带着“思考”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力争自身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获得新突破。学用结合,推动公安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职能职责,就需要做好学用结合,做到在日常工作中勇于发现问题,敢于剖析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以过硬本领作为履职述责标准,勇于在持续深化的公安机构改革和不断推进的执法规范化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政治轮训成果转化为推动成渝经济圈建设和打造隆昌“桥头堡”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

  

  开班仪式后,隆昌市委党校代云燕老师为参训民警讲课,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中国的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生态文明、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外交政策等实例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金钥匙”。

  

  参训民警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汲取了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全警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找准政治方向、磨砺政治意志、塑造政治品质,更加深刻明白“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

  

  下午在市局六楼会议室参训民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学员们还进行了交流学习谈心得体会。政治轮训班第一天吹响了政治建警集结号,提振了全警精气神,通过政治轮训将进一步促使全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陈科)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