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2-02 10:56:2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强化青少年法制观念,预防青少年犯罪,提升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少年。

  

  11月30日,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走进内江六中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讲座中,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刘宇翔,根据学生的心理特征和认知水平,以相关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培训方式,为学生讲解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女生如何自我保护,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用法律来维护自己权益等常识和方法,并就校园暴力、网贷的危害性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刘宇翔勉励正处于青春期的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理性面对“成长的烦恼”,正确处理网游、不良诱惑等问题,激励大家奋力前行,乘风而上,为祖国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法制讲座,言辞真切、内容殷实、贴近实际,使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律知识教育,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以及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利益的能力。在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中区公安)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