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为救他,内江民警和群众用锄头砍刀在山上硬生生开出一条路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20 10:20:06 】 【 来源:最内江

  “救人!救人!”11月19日,谈及发生在前几天的那一幕时,威远县公安局向义派出所辅警辜浩说,当看到老人滚下山时,他第一反应就是救人。

  

  11月15日星期天,辜浩轮休,他与家人一起到威远县越溪镇碧峰村走亲戚。一家人在外面闲逛时,突然听到左边山上有响声,辜浩抬头望去正好看见一个老人从山上摔下来,掉在了半山腰的一个小平台上,辜浩与家人赶紧冲上山腰救人。

  1.jpg

  图中白衣男子为辜浩


      辜浩查看了老人伤势并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医务人员到来期间,辜浩与闻讯赶来的村民小组长一起找来锄头和刀,砍断树枝、整理杂草,为老人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为救援人员快速施救提供方便。

  

  经医务人员初步诊断,老人伤情严重,辜浩便带头和村民小组长等人用担架将老人抬下山。

  1.jpg

  辜浩(前一)与他人合力将老人抬下山


      参与救助老人的事,辜浩从未向他人提及过,直到11月16日,有网友在威远县公安局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爆料,大家才知道这件好人好事。

  

  当威远县公安局政工民警向辜浩核实情况时,他说:“确有此事,但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没有必要过多提及。”

  1.jpg

  据了解,被辜浩等人救助的老人今年70多岁,子女外出务工,家中只有她一人。至于其跌下山的原因暂不清楚,所幸因送医及时,老人并无生命危险。(曾利军)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