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内江荣昌两地警方共同签署《警务合作机制》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12 11:13:28 】 【 来源:内江日报

  11月10日上午,内江市公安局和重庆市荣昌区公安局在荣昌举行签约仪式,共同签署了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警务合作机制》,两地警方将共同推进“五个一体化”深度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介绍了两地市情、治安形势、公安工作等工作情况。

  

  荣昌公安主要负责人称,内荣两地地处“成渝经济区”腹心地带,是川渝合作的“桥头堡”,营造平安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重要的基础和保障。内荣两地签订警务战略协作协议,共同维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建设,是顺应时代发展,适应时代要求,对有效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经济发展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内江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称,内江、荣昌两地空间连绵一体、历史文化渊源深厚、经济社会紧密相连,山水相依、文化相近、人文相亲,睦邻友好、守望相助,两地警方签署合作机制,建立内荣两地公安联勤协作机制,集中体现了“加强协作、提速增效、融合共进、共责共赢”的时代主题,必将对两地公安深化改革、破解警务难题,共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据了解,按照协议要求,两地警方遵循“立足警务、服务大局、联动共享、合作共赢”为主旨,共同努力推动公安政务服务一体化融合,积极推动户籍管理、动车驾管、入境管理服务等内容,推动两地公安政务服务建设。推动社会治安一体化治理,加强治安形势研判预警、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交界区域治安防控,确保社会治安稳定。推动突出犯罪一体化打击,联手打击涉及政治性、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涉黑涉恶涉毒等违法犯罪行为。执法办案一体化协作,重点在规范执法、案件管辖侦查、网络有害信息、跨区案件办理等方面加强协作,提升办案实效。推动警务资源一体化共享,主要是联通共享数据信息、共建共用设施装备、协作培养警务人才、开展区域警务发展战略研究,推动警务资源共联共享。

  

  据内江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内江荣昌两地公安将进一步加强联系,探索两地企业、群众办证办事政务信息实时共享互认等方面的建设,建立合作共享互动机制,构建警务合作新局面,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共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建设。(周雅涵 曾利军)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