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增强法律意识,认清毒品危害——内江市戒毒所举办禁毒戒毒法律知识讲座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10 11:40:43 】 【 来源:内江公安

  1.jpg


       为进一步强化戒毒人员戒毒拒毒知识认知,降低复吸率,向社会输出合格公民,11月6日,内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戒毒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所执法监督员、民盟四川省委委员、民盟内江市监察委副主任、四川兴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邓再勇律师来所讲课,入所前,邓再勇律师根据防疫要求,落实核酸检测。

  

  讲座围绕《禁毒法》《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从吸毒危害、吸毒违法行为进行分析与解读,并结合真实案例讲解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自己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深入浅出的法律知识讲解,深深吸引了在场戒毒人员,引发了他们的深入思考和共鸣。

  

  讲座结束后,戒毒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授课,使他们就毒品对于个人、家庭、社会以及国家的严重危害有了更为清晰、透彻的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坚定了戒除毒瘾、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戒毒、禁毒法律知识讲座的开展,进一步纠正戒毒人员思想误区,让戒毒人员正确科学认识毒品危害,增强拒毒意识,促使思想由“要我戒”向“我要戒”转变,自觉参与到戒毒、拒毒、禁毒的斗争之中,有力推进了戒毒、禁毒工作的纵深发展,为维护场所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有了保障。

  

  法律小常识

  

  吸毒会面临怎样的处罚?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及相关规定,对于吸毒的人,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对吸毒成瘾者需要实施强制戒毒。

  

  对于引诱、教唆、欺骗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依法给予怎么处罚?

  

  根据《刑法》第三百五十三条:引诱、教唆、欺骗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依法给予怎么处罚?

  

  根据《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