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资中警方长线追踪 在逃人员回国自首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04 12:08:37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曾某(中)回国自首

 

       两年前,为逃避警方打击,资中籍男子曾某因涉黑恶犯罪,只身逃往国外,靠打零工度日。在国外的日子里,因语言不通,曾某生活尤为困苦。

  

  两年多来,内江资中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曾某的追捕。办案民警通过向曾某家属做工作,对曾某展开规劝。

  

  日前,在内江资中警方的不懈努力下,外逃两年多的曾某决定回国自首。

  

  目前,曾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循线追逃——

  

  资中警方跨国追逃两年多

  

  2018年4月,资中县公安局在侦办一起欺行霸市的黑恶犯罪案件时发现,犯罪嫌疑人之一的曾某已外逃。

  

  年近40岁的曾某系资中人,资中警方将其列为在逃人员进行追逃。

  

  此后的两年多时间里,办案民警一直尝试各种方法追捕,但一直未能发现其踪迹。

  

  直到两个多月前,资中警方调查得知,曾某早已潜逃至柬埔寨。

  

  获知曾某下落后,办案民警通过做曾某家属的工作,引导其回国自首。

  

  回国自首——

  

  曾某回国后如释重负

  

  今年10月,已外逃两年多的曾某,迫于警方的追捕压力和受政策感召影响,决定回国自首。

  

  中等个子,皮肤黝黑……10月28日,在解除隔离后,曾某在成都见到了等候他多时的资中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

  

  随后,曾某被带回资中。面对办案民警,曾某配合警方核实身份,并如实供述了自己参与黑恶犯罪后逃往柬埔寨的犯罪事实。

  

  据办案民警介绍,曾某潜逃至柬埔寨后,长期靠打零工度日,加之语言不通,生活较为困苦。

  

  “再也不用东躲西藏地过日子了。”此次回国自首后,曾某感到轻松多了。

  

  目前,曾某已被资中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重拳出击——

  

  资中警方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10月16日,资中县公安局在辖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分成果展示暨返赃大会。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展板展示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展示资中公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成效,并将部分财物及时归还给受害人。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资中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部署,按照“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实施步骤,狠抓“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破案打击、打伞破网、综合治理”六个重点方面,持续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内江日报)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